门下

谢谢,不用关注我,我是万年鸽子王

伏妖 第十六章

神都夜行录同人文

剧情脑洞 



第十六章 

司徒命面不改色,估计这就是冷辞秋之前跟他说的,那个什么学霸朱章找人堵他的事了。 

“哟~这不是我们班堂堂的学神司徒命吗?”朱章从一堆拿棍棒的人群中走出来,嘴角还叼着烟。 

“怎的?上次当众给我下不来台好玩不?”朱章拿匕首挑起司徒命的下巴。他比司徒命高些,司徒命被他的动作逼得抬起头。 

司徒命眼里泛着冰霜。 

朱章笑了两声,“你要是能跪在地上跟我道歉,我就勉强原谅你怎样?嗞嗞,这脸看着还是挺好看的嘛!那加一个要求,用你这张脸给我把鞋擦干净!怎么样啊?” 

朱章收回匕首,一脸轻藐的看着司徒命。 

“我不杀人。”司徒命金色的眸子看着他。 

朱章正想笑,突然他浑身忍不住的颤抖起来。司徒命金眸里布满了寒霜,无形的威压自他身上放出。 

“你怎么了?”站在朱章旁边的一个高大男生扶住朱章。 

朱章脸色惨白,他看着司徒命的眼里充满了恐惧。 

那男生指着司徒命,“打!” 

司徒命面如冰霜,他缓缓抬起食指,薄唇吐出的字如同上古之神审判一般。 

“禁典•大辟!” 

语落,黑金色的剑风凶猛的席卷朱章等人。 

“啊啊啊啊!!”一阵阵惨叫响起,唯独这地方没有一滴血迹。 

“大司命。”李淳风突然出现在司徒命身边。 

司徒命转身看他,没了那可怕的威力,只余那一个个鼻青脸肿的人躺在地上哀嚎。 

“掌司。” 

“多谢殿下手下留情。”李淳风能看出司徒命留了手,他正要去找冷辞秋,路过这里便感觉到强大的妖力,他担心出事便赶过来。大司命在人间不会轻易出手,估计这几人惹怒了这位妖君。 

“无妨,吾不会轻易伤害人类。后事就麻烦你们了,吾先走了。”司徒命接住飞过来爪子上还抓着一杯奶茶的隼。 

 

“老大。”夏梓侯赶了过来,他看着一片狼藉的地方,很是惊讶,“这是妖灵做的吗?” 

李淳风摆摆手,“无妨,这几人对隐居的妖灵挑事,被教训了下,抹除他们的记忆再把他们送去医院。” 

“是。”夏梓侯领命。 

 

“蜜制白芝麻兔肉干,司徒果然是吃货。”冷辞秋到家,上某网看着兔肉干。 

“算了,周末抽空去西市买吧,西市离A市也不远。看看时间师叔也快到了。” 

冷辞秋伸个懒腰,下了楼。 

“宅秋,帮拿几个杯子,顺便倒上饮料。你师叔喝酒吗?”沈钦霖把菜端上餐桌。 

“他开车来的,不能喝酒。”冷辞秋拿了果汁给杯子倒上。 

“我这是第一次看到你师叔啊,听说他是数学教授?”沈钦霖将碗筷摆好。 

“嗯,你想干嘛?”冷辞秋觉得沈钦霖的眼神不怀好意。 

“没啥,就想请教一下。” 

冷辞秋顿了一下,半晌才开口,“你不是学历史的吗?” 

“想请教防身术。免得再被你摔。” 

冷辞秋嘴角抽了抽,本能反应我也没办法。 

“叮咚。” 

“我去开门。”冷辞秋很郁闷。 

“师叔。” 

李淳风点头,“司里给了俸禄,我已经打到你卡上了,收到没?” 

“收到了。师叔这次难得过来,今晚可得多吃一些,舒姨备了很多菜。”冷辞秋将手搭上李淳风的肩,邀着他走进客厅。 

李淳风难道放下严肃,嘴角上扬一点,“好。” 

餐桌上有说有笑,沈钦霖不停跟李淳风“搭讪”,冷辞秋只在心里替沈钦霖祈祷,希望师叔下手轻点。 

 

晚饭过后冷辞秋先回房间整理东西,沈钦霖拉着李淳风到院子里让李淳风教他防身术。 

冷辞秋房间的窗户有个小阳台面朝小院子,下边时不时传来一声声惨叫。 

冷辞秋收拾好东西撑在阳台边看沈钦霖被他的师叔折磨着。 

“疼疼疼!!!”李淳风反拉着他手臂,沈钦霖痛得面目狰狞。 

“骨子不够硬,底盘不稳。当初辞秋的训练比这强了不知道多少倍,眉头都没皱过,你这还算轻的了。” 

李淳风松开沈钦霖。 

“刚刚教的几招,有时间多练练,练好了防身还是可以的。” 

“谢谢叔。”沈钦霖揉着胳膊。 

宅秋这师叔也太狠了,宅秋当初是怎么挺过来的? 

沈钦霖对冷辞秋刷新了世界观。 

第十七章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