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下

谢谢,不用关注我,我是万年鸽子王

伏妖 第十七章

神都夜行录同人文 降妖师x大司命

剧情脑洞脑洞   




第十七章

 

冷辞秋房门被推开,李淳风进来之后又将门给反锁了。

“师叔,沈哥没事吧?”冷辞秋坐在地上,抬头看着坐在床上的李淳风。

“没事,他体格太差了,随便动几下就喊疼。”

不能怪体格吧?师叔是不是你力度大了?

冷辞秋当然不敢说出来。

他已经在地上摆了一堆这些天调查好的资料。

“师叔,这些天我仔细观察了,发现学校外边常常有可疑的人,他们有两个相同的特征:一、外套袖子地方有多边形刺绣 二、每隔半小时都会打一次电话。”

“嗯,你说的这些人我也听梓侯说过,当时以为是警方的人,但后来与警方核实并不是,可能是哪个势力的。”

“我怀疑这些人与袭击人的妖灵有关。我在学校也发现了几个学生是他们的人,我跟那几个学生搭过讪,他们都很警惕,忽悠我说什么最近流行多边刺绣。”

“这么说来,这次袭击人类的妖灵还是与人类势力有关?”

“不确定,但我觉得有这个可能。师叔你有没有考虑过,袭击人类的妖灵很可能是会被人控制了的。大笠被袭击的时候,那只妖灵也许发现是同类,暂时恢复了神志。”

“这个我们到没考虑过,这么细细想来,到也有可能。”

冷辞秋这边与李淳风探讨的时候,另一半的冯夷去了司徒命的住处。

“哎呀呀,这屋子附近讨厌的气息已经没有了啊~”冯夷吸了口长长的烟斗,白雾在身边缠绕。

司徒命慢慢品着冯夷带来的新配的蒙顶石花,“我还是比较喜欢之前的口味。”

冯夷吐出口白雾,“好吧好吧,大扫帚,人类的学校好玩吗?”

“很有意思,还有,别叫我大扫帚,我早就改名了。”司徒命皱眉。

千多年前他就已经改名为大司命了,天下妖尽知的事,这好友偏偏还纠结着这件事。

他说,当初明明我们定好的!我在河边就叫河伯,谁在云里就叫云中君,你如星般从天而降就叫大扫帚!

冯夷撇嘴,老夫就是要叫大扫帚!

“是那个人类男孩净化的吧?我记得他好像对你有点误会来着?”冯夷站在窗前,窗外又下起了雪。

“嗯。”司徒命垂着眸子,慢慢撕着手里的肉干。

冯夷没了声,屋子里安静了很久。

“你真的相信他?他可是降妖师。”冯夷声音冰冷。

司徒命沉默一会儿,“是降妖师给了我们想要的人类生活。”

“…是啊,虽然事事都有约束,但自由还在。”冯夷感慨。

“扫帚,既然他是你的朋友,那也会是我的朋友。”

司徒命没有说话,金色的眸子只是注视手中的食物。

良久。

“冯夷。”

“唔?”冯夷转头看他。

司徒命脸还是那副威严样,“你不是很讨厌这副少年样的吗?为何还要用这副皮囊?”

“……”冯夷觉得自己有些内伤。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