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下

谢谢,不用关注我,我是万年鸽子王

伏妖 第十二章

剧情纯属脑洞  神都夜行录同人文

降妖师x大司命  文笔不好有待提高

(努力练手中)

好奇司命宝宝上线

ooc属于我  



第十二章 

“唔。”冷辞秋揉着太阳穴坐起来。 

房门被打开,司徒命身着校服站在门口,“醒了正好,快点起来,早餐已经好了。” 

“司徒命,昨晚?”司徒命没理他,直接走了。 

昨晚,我记得是一只妖灵救了我,之后迷迷糊糊的走回来,门口还碰到司徒命了……然后还有什么来着? 

冷辞秋脑子有点乱的坐在餐桌前。 

“司徒命,昨晚?” 

“食不言。”司徒命冷冰冰的抛出一句话。 

“……”冷辞秋。 

到了出门,司徒命看了眼那只隼,隼在门口歪了下脑袋就往屋子里走去。 

“我能问了吗?”冷辞秋跟司徒命并肩走。 

司徒命金眸扫了他一眼,“昨晚的事你已经道过谦了,不必再深究。” 

冷辞秋愣了一下,好像自己模糊的时候说了一句道歉来着。 

“况且,你没死就很好了。” 

冷辞秋嘴角抽了抽,劳资像是那么容易挂的人吗?说起来,那只妖…… 

“昨晚我回来的时候,后边跟了人没有?” 

“没有,只有你一个,我的衣服还被你弄坏了。” 

“…我赔一套给你,能不能帮个忙?” 

“何事?” 

昨晚那只妖说了句什么来着?反正觉得那声音在哪听过。冷辞秋思考了一会,什么阴阳来着? 

“想不起来了…” 

司徒命也没深问。 

没了话题,两人之间的气氛很安静,冷辞秋觉得有些尴尬。他偷偷看了眼司徒命,嘴角向上微弯。 

“我想起来,你叫声辞秋听听。” 

司徒命转头看他一眼,金眸中很是不解,但还是开口,“辞秋。” 

声音清冷,没了之前冰冷。 

“司徒,宅子那么大就你跟钟叔,你父母呢?” 

“不知道,从没见过。”司徒命声音了没有情绪,就像回答一个很平常的问题。 

冷辞秋突然觉得这人有些可怜却又有点意思,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谁,明明对人很好,只是方式有些极端,又交不到朋友……陪伴他的只有一只隼和一堆的术题。 

冷辞秋突然搭上他的肩,“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嗯?”司徒命有些疑惑。 

“怎么?不乐意?” 

“随你。” 

“那以后我就直接叫你司徒了,你直接叫我辞秋就行。”冷辞秋笑得开心。 

司徒命没说话,冷辞秋就当他是默认了。 

“司徒,要是你们班的那个啥学霸找人堵你,你就跟我说,我帮你干死他们。” 

司徒命不想理他。 

“宅秋!” 

很快就到了校门口,听这个声音,看都不用看就知道是吴晨。 

“他为何唤你宅秋?”司徒命突然出声。 

“噗,”冷辞秋笑了,“因为我喜欢呆在家,你要是喜欢也可以叫我这个外号。” 

“何为外号?” 

“就是根据人的特点或者特征取得一种不好的非正式的名字。”冷辞秋耐心的解释。 

原来冰冷的司徒命是只好奇的隼。 

啥奇怪的比喻? 

“为何知道是不好的还要这样称呼?” 

“因为有些会听着亲昵,就是分善意跟恶意的。这样能懂吗?”冷辞秋觉得司徒命很好玩。 

“嗯。”司徒命点头。 

“嘿!叫你你还不理我是吧?”吴晨走过来就是对着冷辞秋脸一拳。

评论(3)

热度(6)